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約翰藍儂兇手向小野洋子道歉 11度申請假釋仍被打槍

槍殺約翰藍儂的兇手查普曼。(美聯社)

槍殺約翰藍儂的兇手查普曼。(美聯社)

2020/09/22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0年前槍殺約翰藍儂的兇手查普曼(Mark Chapman),近日向約翰藍儂的遺孀小野洋子(Yoko Ono)道歉,但他第11度假釋申請仍被拒絕。

根據《Mirror》報導,現年65歲的查普曼,1980年12月8日在約翰藍儂紐約的住處達科他公寓外,槍殺了藍儂,查普曼說,槍擊只是為了「榮耀」,他認為應該為自己的「卑劣行徑」被判處死刑。查普曼被判無期徒刑,1981年入獄,2000年起符合假釋條件後,每兩年就會申請一次,在今年8月時,第11次申請假釋仍被拒絕。根據聽證會的紀錄,查普曼對自己「冷酷無情」的槍殺行為表示歉意後,當局仍拒絕他的假釋申請,認為若釋放查普曼會「違背這個社會的福祉。」

查普曼說,「我暗殺了他(約翰藍儂),是因為他非常非常有名,這是唯一的原因……對於我給她(小野洋子)帶來的痛苦,我感到抱歉。」查普曼現在篤信基督教,他表示自己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根據報導,為了保護查普曼的人身安全,他與其他囚犯分開監禁,並在所住的地方擔任搬運工,並擁有2年內獲得假釋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