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方下最後通牒 王金平赴中否 國民黨今決定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右)要率團出席海峽論壇,卻因央視「求和說」引起議
論。(資料照)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右)要率團出席海峽論壇,卻因央視「求和說」引起議 論。(資料照)

2020/09/1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敦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赴中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但中國央視主持人卻稱王是去「求和」,引發國民黨反彈,中方後續態度雖軟化,但國民黨黨務人士認為,對方說法不算道歉。對於是否成行,王金平昨表示,黨中央今晚將做最後決定。

中方稱求和是指尋求和平

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上週在「央視頻」稱王金平是「求和」,引發國民黨反彈,江啟臣也要求相關當事人公開向王與國民黨道歉。

中方近期態度軟化,表態歡迎王金平;李紅則改稱「求和」是指「尋『求』『和』平」,自己本意是促進兩岸溝通與和平,但迄昨未表達歉意。

國民黨認為不能算是道歉

國民黨黨務人士認為,江啟臣希望對方公開道歉,但當事人說法不算道歉,比較像轉彎、講一半,無法彌補對國民黨或王金平人格上的貶抑。

江啟臣、黨秘書長李乾龍昨下午到王金平辦公室密談,王會後透過簡訊對外表示,黨中央今晚會做最後決定。黨中央強調,出席與否,待有具體結論後,必定對外說明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