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官移植好難等 俄專家:器官培育技術未來5至10年問世

俄軍醫院心臟醫師表示,目前專家們正在研究一種細胞技術,未來有機會培育出新的心臟。圖為手術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檔案照)

俄軍醫院心臟醫師表示,目前專家們正在研究一種細胞技術,未來有機會培育出新的心臟。圖為手術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檔案照)

2020/09/21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醫院心臟外科中心主任亞歷山大∙利休克表示,專家、學者正在開發一種細胞技術,希望能應用在人體器官培育上,相關技術將在未來10年內問世。若技術發展成功,可能得以服務需要器官移植的病患。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維什涅夫斯基軍事醫院心臟外科中心主任亞歷山大∙利休克表示,俄羅斯科學院細胞生物物理研究所正與美國華盛頓的同事一起開發細胞技術,並成功的應用。

亞歷山大∙利休克表示,「我期待,這些技術很快就能用於培育新的心臟。我認為,這類技術將在5至10年內問世。」

有人嘗試以3D列印的方式解決器官問題,但亞歷山大∙利休克說,目前為止,該技術不適合應用在心臟,但可以用來製作皮膚和骨骼,「我認為這個方向會很好地發展」,該技術非常適合用在關節移植以及燒創傷。

俄羅斯全國共計有約1000人排隊等候進行各種器官移植手術,平均等待的時間超過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