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過往對中政策失敗?專家分析川普政府對中國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彭博)

2020/09/17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政策趨於強硬,有觀點認為,美國過往對中國政策是失敗的,導致在全球的影響力變弱,專家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做的很正確的一點是,刺激了美中過往接觸所出現的「資產」,這些「資產」成為影響中國的工具。

《美國之音》報導,麻省理工學院國際管理和政治經濟學教授黃亞生(Yasheng Huang)指出,美國對中國政策是供需關係,其中的需求品是價值觀與思想,在供需關係中,中國是需求方,雙方的接觸在中國創造出中產階級的價值觀,但美國沒有改變中國政治制度的運作方式。黃亞生認為,美國過往對中國政策的失敗,在於先前的政府沒有充分刺激雙方互動下創造的資源,而不是失敗於雙方的接觸。

因此,黃亞生說,川普政府正確的地方在於,刺激了美中過往接觸所出現的「資產」,像是貿易、金融、投資,這些資產都能成為影響中國政治的工具。

報導也引述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教授、前美國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謝淑麗(Susan Shirk)的說法,認為中國在21世紀中葉開始,出現國際上的侵略性行為,改變國際社會對中國崛起的看法,美國也愈來愈多人擔心,中國正在成為美國的威脅,政策制定者也開始思考,要如何調整未來對中國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