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副外長盼和美合作 不忘嗆聲:反對甩鍋推責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路透)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路透)

2020/08/16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與美國國會議員進行視訊通話,鄭澤光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一事軟硬兼施,除了反對美國對中國「甩鍋推責、汙名化」,也強調願意和美國合作防疫。

中國外交部發布官方新聞稿指出,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及美國美亞學會合作進行視訊通話,中國方面由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出席,美方則為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貝拉(Ami Bera)、佛州共和黨眾議員游賀(Ted Yoho)、西維州眾議院議員米勒(Rodney Miller)等人列席參與。

文中透露,鄭澤光不斷強調中國在領導人習近平的領導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也始終保持公開透明,即時通報疫情消息給國際社會,也盡其所能地為他國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他要求,美方該立即停止對中的汙衊及抹黑。

鄭澤光認為,中國幫美國在華採購醫療物資提供各種便利,盼和美方共同展開防疫合作。不過他隨即話鋒一轉,反對美國「對中國搞污名化、向中方甩鍋推責的無理做法」,他自稱,此舉遭到國際社會有力抵制,要美方糾正錯誤,讓推動防疫成為中美合作點。

鄭澤光指出,堅決阻止美國「一小撮」政客的倒行逆施,強調中美合作符合兩國及世界利益,並說「中國的內外政策和戰略意圖歷來公開透明,不容任何人蓄意歪曲抹黑」。

鄭澤光強調,中國對美政策一以貫之,並保持高度穩定性。意有所指地表示「中國發展的根本目標不是為了取代誰,而是為了讓14億中國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發展和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與美國國會議員進行視訊通話。(圖取自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與美國國會議員進行視訊通話。(圖取自中國外交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