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速5公里!颶風莎莉「漫步」破壞力大 暴洪警報發布

佛州彭薩科拉市中心街道淹水。(美聯社)

佛州彭薩科拉市中心街道淹水。(美聯社)

2020/09/17 0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莎莉(Sally)週三凌晨直撲墨西哥灣沿岸,儘管強度已從2級降至1級,但由於移動速度牛步,時速僅5公里,破壞力大增,帶來「歷史性和災難性的洪水」。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當地時間16日凌晨,莎莉以2級颶風強度從阿拉巴馬州格爾夫海岸(Gulf Shores)附近登陸,最高風速達每小時168公里,目前強度已降至1級,最大風速每小時130公里。

由於莎莉移動速度緩慢,平均時速僅5公里,相當於人的行走速度,導致暴風圈行經地區遭受長時間的風雨肆虐,阿拉巴馬州和佛羅里達州超過50萬戶停電,佛州彭薩科拉(Pensacola)市中心街道淹水已高達1公尺。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阿拉巴馬州莫比爾(Mobile)分部的預報員埃弗索爾(David Eversole)表示,「莎莉的移動速度如此緩慢,只會不斷帶來猛烈襲擊,用暴雨和強風肆虐行經地區。這就是一場惡夢。」

NWS墨比爾分布已發布「暴洪警報」(flash flood emergency),指出現在情況已對人類生命造成嚴重威脅,呼籲民眾立即到地勢更高的地方。

目前有些地區雨量已達15英寸(約380毫米),颶風中心表示,「歷史性和災難性的洪水正在發生」,預計降雨量將高達35英寸(約890毫米)。

佛州彭薩科拉市中心街道淹水。(美聯社)

佛州彭薩科拉市中心街道淹水。(美聯社)

莎莉颶風週三凌晨從阿拉巴馬州格爾夫海岸附近登陸,圖為墨比爾地區災情。(法新社)

莎莉颶風週三凌晨從阿拉巴馬州格爾夫海岸附近登陸,圖為墨比爾地區災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