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意歐盟訪新疆 中國反酸:相信歐方能解决自身人權問題

歐盟要求參訪新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同意,願作安排。(路透)

歐盟要求參訪新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同意,願作安排。(路透)

2020/09/15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為對抗美國,積極拉攏歐盟加入自己的陣營,但中共打壓人權的事實已為各界詬病許久,歐盟及其成員國曾多次公開譴責中國政府。日前歐盟方面提出希望參訪新疆的要求,中方竟同意,還稱願意安排,但也酸歐洲應該先解決好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中國不接受別人來教導何謂「人權」!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15日)針對歐盟官員提出「希望能對中國新疆問題進行獨立調查」的要求作回應,汪文斌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金句」:「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道路,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對於外界想要調查中國人權爭議,汪文斌要各國先做好自己的事。

汪文斌反控歐洲內部也存在不少人權問題,「一些歐盟成員國種族主義、極端主義、少數族裔問題抬頭,反猶太、反穆斯林、反黑人等言論和惡性事件頻頻發生」,「相信歐方能夠解決好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嗆明中國不接受人權「教師爺」,反對搞「雙重標準」。

習近平在昨天(15日)的中歐特別峰會上就稱,「涉港、涉疆問題的實質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和統一,保護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權利。」中國反對任何人、任何勢力在中國製造分裂動亂,也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內政。

汪文斌說,中方一直歡迎包括歐洲在內的各國朋友到新疆走一走,「去實地了解新疆的真實情況,而不是道聽塗說,偏信那些刻意編造的謊言。」既然歐盟及其成員國駐中大使提出希望訪問新疆,那麼中方已經同意並願安排,「現在球在歐方一邊」,但他也說,「同時我也要說明一點,我們反對搞『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