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新疆問題中國禁報《花木蘭》 黃之鋒:「助攻」抵制行動?

電影《花木蘭》因為牽涉新疆問題,遭受劇烈反彈,中共為滅火,禁止中國媒體報導。(路透)

電影《花木蘭》因為牽涉新疆問題,遭受劇烈反彈,中共為滅火,禁止中國媒體報導。(路透)

2020/09/11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迪士尼新片《花木蘭》(Mulan)女主角劉亦菲挺港警,在電影上映前就有抵制聲浪出現,而今又被發現片尾字幕特別標明感謝中國新疆吐魯番公安局、中共宣傳部門,再惹爭議。對此,中共為滅火,竟要國內主要媒體不要報導有關電影的新聞,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酸說,中國政府此舉是變相助攻抵制《花木蘭》,讓迪士尼票房下跌。

《路透》10日獨家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中央互聯網信息辦公室」(CAC)指示中國主要媒體禁止報導《花木蘭》電影的有關消息,雖未說明原因,但消息人士都認為是因為電影牽涉新疆問題,在海外受到劇烈反彈所致,為免中國人民討論,遂下達指示乾脆連報都別報。

《路透》昨天就表示,該片明顯是為吸引中國觀眾而量身打造,敲定是在11日於中國上映的《花木蘭》,若無法在中國媒體上宣傳,勢必衝擊票房。

黃之鋒今天在臉書上說,抵制《花木蘭》原先只是因為劉亦菲支持港警,但是當國際社會揭發電影牽涉新疆集中營爭議時,抵制聲浪更大,外界對中共打壓人權的事實更加關注。中共為滅火竟替杯葛行動「助攻」,寧願禁止中國傳媒報導,引致迪士尼票房下跌,也不要電影觸發外交風波,引來中國人民與國際更關注新疆暴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