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 「海神」颱風掃過 「軍艦島」最老建築坍塌擴大

端島中屋齡最久的「30號樓」,坍塌狀況擴大。(法新社)

端島中屋齡最久的「30號樓」,坍塌狀況擴大。(法新社)

2020/09/13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日本長崎縣的端島,以「軍艦島」之名聞名世界,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為名,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不過,近期受到「海神」颱風侵襲,在端島中屋齡最久的「30號樓」,坍塌狀況比以往更加擴大,長崎市世界遺產室表示,目前無法進入內部,也無法進行修補。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端島建有日本最早的鋼筋混凝土公寓,其中又以「30號樓」最早,興建於1916年,至今已超過104年。而「30號樓」的南側4到7樓及西側6到7樓,外牆與地板都發生崩落狀況,而長崎市政府單位在「海神」颱風過境後,於8日進行調查,發現「30號樓」南側的崩塌情形擴大至了3、4樓的部分樑柱,而將煤炭搬運至儲煤場的輸送帶支柱,也有部分已折斷。

長崎市世界遺產室指出,作為市政府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方針,保全與煤炭生產有關的設施列為優先,而輸送帶支柱的修補工程時期及方法等,將會與文化廳等進行協議,而目前「30號樓」有更進一步崩塌的危險,因此完全無法進入內部,也無法進行修補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