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洩露美擁有中俄未知核武 川普否認:我只是說美國很強

美國知名記者伍華德的新書披露,川普曾說美國擁有中俄「從未聽聞」的武器系統。(法新社)

美國知名記者伍華德的新書披露,川普曾說美國擁有中俄「從未聽聞」的武器系統。(法新社)

2020/09/11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揭發美國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知名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在即將出版的新書《憤怒》(Rage,暫譯)中爆料,川普曾在受訪時表示,美國擁有中俄「從未聽聞」的武器系統,且疑似脫口稱是核武,引發各界關注。川普10日回應,否認洩露任何軍事機密,稱自己只是要說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強的武器。

綜合外媒報導,伍華德在新書披露這段去年12月5日錄下的訪談內容,川普當時說道,「我建立了一個核...一個武...我建立了一個武器系統,武器系統,是我國從未有過的;我們有大家沒看過或聽過的東西,我們有(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從未聽聞的東西,這東西很驚人」。

伍華德也寫道,他隨後已透過多位匿名人士證實,美國確實有個秘密的武器系統;這些匿名人士並未透露相關細節,不過他們對於川普揭露這項事實感到驚訝。

對此,川普當地時間10日在美國密西根州的造勢場合上回應,「我說我們有飛彈、火箭等武器系統,是大家從未見過的,習近平不會喜歡它,普廷也不會喜歡它,然後他們就說我洩露軍事機密,不,我只是想讓人們知道,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強的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