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在太空成功飛行2天 中國稱實驗太空飛行器已安全著陸

中國《新華社》今天報導稱,4日發射的可重複使用太空飛行器今天已成功返回預定著陸場,圖為中國「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路透)

中國《新華社》今天報導稱,4日發射的可重複使用太空飛行器今天已成功返回預定著陸場,圖為中國「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路透)

2020/09/06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4日聲稱成功發射「可重複使用太空飛行器」,但是中共對此極度保密,要求相關工作人員不得拍攝發射畫面、不得在網路上討論此事,而中國《新華社》今天(6日)則報導聲稱,4日發射的實驗太空飛行器今天已成功返回預定著陸場,期間在太空成功飛行2天,並稱中國在相關領域取得「重要突破」。

中國《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國4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的「可重複使用太空飛行器」已在今天(6日)成功著陸,返回預定著陸場,並稱該太空飛行器成功在軌道飛行2天,測試圓滿成功,更誇口這次「可重複使用太空飛行器」的成功試驗,代表中國在相關領域上的技術研究已取得「重要突破」,強調後續中國可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方便且便宜的往返方式。

據了解,中國4日是利用「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發射「可重複使用太空飛行器」,當時《南華早報》報導,這場發射充滿神秘,要求「任務期間所有單位都應該加強人員管理,確保機密不外洩」,亦有1名軍方人員證實了這份文件的真實性,稱這次的發射是新的太空飛行器,發射方式也與先前有所不同,所以更要確保其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