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有野心攻佔台灣? 美軍高層:美國將介入確保對中國不利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德(Chad Sbragia)。(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德(Chad Sbragia)。(路透資料照)

2020/09/02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1日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揭露中國解放軍侵略台灣的作戰方式,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德(Chad Sbragia)表示,如果中國有野心攻佔台灣,美國將會介入幫助確保不對中國有利。

美國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施燦德1日在美國公共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簡稱AEI)舉行線上記者會,主持人比較去年的軍力報告,顯示台灣與中國的軍力失衡狀況持續擴大。對此,施燦德指出,美國對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國務院日前也重申對這項政策保持一致,美方也已向中國和國際社會傳達這項訊息,有必要就此政策內容持續進行有效交流。

針對兩岸軍力持續擴大,施燦德表示,最好詢問台灣當局的看法,美方的觀點是要隨時做好準備,聽命於美國總統的指揮,而最糟糕的情況下是衝突,但沒有人想走到那一步。

對於中國是否有入侵台灣能力,以及是否有足夠的兩棲登陸能力?施燦德指出,「我確實知道,中國有野心擁有完整的軍備,並根據自身的情況來改變局勢。那就是我們介入的時機,這是為了確保情況不會對中國有利。」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