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語教學在校園恐被漢語取代 內蒙民運人士嘆:逼蒙古人造反

民運組織「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認為,政府現在的蒙語政策就是逼著蒙古人造反。圖為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活動。(路透)

民運組織「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認為,政府現在的蒙語政策就是逼著蒙古人造反。圖為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活動。(路透)

2020/09/01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近日以來因漢語取代蒙語教學議題吵得沸沸揚揚,許多當地蒙古族老師及家長表達強烈不滿,內蒙古各地也因此出現抗議活動。雖然自治區教育廳廳長侯元出面緩頰,強調「統編教材」在內蒙古是分3年逐步實施,但旅居德國的民運組織「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認為,政府現在的作法就是逼著蒙古人造反,整體漢化也加速。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席海明指出,內蒙古教育廳的作法只是一種緩兵之計,過去蒙語學校裡是從三年級開始學漢語,但解釋和註釋都是用蒙語,然而現在的雙語教育讓「早學漢語」這件事感覺沒什麼不好,但問題在於這是強行同化,也可以說是文化上的種族滅絕。

席海明表示,漢人用漢語學習,蒙古族用蒙語學習,這是人的自然權利,內蒙古人們雖然對草原遭到破壞、藍天變霧霾有所不滿,但並沒有發生大規模反抗,但現在消除蒙古語的做法就是逼著蒙古人反抗,而作為蒙古人,蒙古語是身分標誌,中共現在卻想干涉蒙古人說蒙古語,而蒙古人一但不說蒙古語,整體漢化就會加速,而這可能也是中共的目的,在政治上實行「大一統」。

報導中指出,北京政府在1981年鬆綁對內蒙古移民限制,導致內蒙古現在有超過80%的人口都是漢人,而目前內蒙古大多數蒙古族人都說漢語,但席海明指出,在內蒙古西部牧區和東部許多地方,蒙古族人還是習慣用蒙語思維,在家中也講蒙語,因此,蒙語授課不是奢侈品,而是一種必需品,中共新政策表現出一種違反常規的霸道和野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