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廉哈利重修舊好 宣布為亡母黛妃立紀念雕像

英國威廉王子(左)與哈利王子(右)宣布將為亡母黛安娜王妃設立紀念雕像,預計在明年7月1日揭幕。(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威廉王子(左)與哈利王子(右)宣布將為亡母黛安娜王妃設立紀念雕像,預計在明年7月1日揭幕。(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31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年初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淡出王室,隨後與哥哥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關係降至冰點,兄弟兩人上週罕見發布聯合聲明,宣布將在明年7月1日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60歲冥誕時,為母親的紀念雕像揭幕。

綜合外媒報導,威廉和哈利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母親黛安娜感動了許多人,希望藉由設立雕像,能讓每位參觀肯辛頓宮的人,回憶起黛妃傳奇的一生。威廉及哈利兩人早在2017年黛妃逝世20周年時,就委託雕刻師蘭克-布勞德利(Ian Rank-Broadley)製作雕像,紀念雕像則預計設立在黛妃故居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外的低地花園(Sunken Garden)。

據報導,哈利王子2017年宣布與梅根訂婚後,王室兄弟的關係出現裂痕,這份聯合聲明成為兄弟倆在哈利夫妻淡出王室後,首次共同公開發表言論,也被認為是威廉與哈利和好的象徵。

黛安娜王妃生前的保鑣沃夫(Ken Wharfe)日前向媒體表示,肯辛頓宮不僅是黛妃的故居,也是威廉與哈利成長的地方,別具意義。沃夫也提到,若是黛妃仍在世,威廉和哈利兄弟關係或許不會破裂,並強調,黛妃對兄弟倆具有「巨大的影響力」。王室知情人士則透露,威廉和哈利目前兄弟倆的感情已改善許多,正在逐漸修復裂痕,兩人也預計將一同出席明年7月的雕像揭幕儀式。

英國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宣布將為亡母黛安娜王妃設立紀念雕像,預計在明年7月1日揭幕。(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宣布將為亡母黛安娜王妃設立紀念雕像,預計在明年7月1日揭幕。(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