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府醫管局工會反對普篩 呼籲港人抵制

港府醫院管理局的工會之一「醫管局員工陣線」今天聯合民主派、本土派人士,共同呼籲港人抵制這次的全民檢測。(圖擷取自「醫管局員工陣線」facebook)

港府醫院管理局的工會之一「醫管局員工陣線」今天聯合民主派、本土派人士,共同呼籲港人抵制這次的全民檢測。(圖擷取自「醫管局員工陣線」facebook)

2020/08/30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民自願檢測」計畫將在9月1日正式進行,然而由於諸多疑慮導致港人意願不高,也有不少公衛專家都質疑成效;港府醫院管理局的工會之一「醫管局員工陣線」今天(8月30日)聯合民主派、本土派人士,共同呼籲港人抵制這次的全民檢測,指出「普篩的原意是要找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隱形病人,但必須有封城及居家令的配合,並需在短期內替全港民眾作檢測,才能達到此效果」,但以現在的環境條件及政府的安排,令普篩成效成疑。

綜合外媒報導,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今(30日)表示,根據外國研究指出,在潛伏期進行檢測出現的「假陰性」機率極高,若對無症狀患者只做一次檢測「結果並不準確」,需要進行數次檢測才能獲得較精確的結果,「因此普篩未必可及早找出無症狀的隱形患者」;然而若取得「假陰性」結果的人誤以為自己健康,「則會繼續將病毒於社區傳播,甚至禍及港珠澳三地」,認為普篩非「為己為人」,反是「累己累人」。

余慧明也指出,檢測期間民眾必需摘下口罩,收集樣本期間也容易引起咳嗽及噴嚏,產生的飛沫可污染數公尺內的距離,病毒可依附環境表面長達數天,而檢測點每天由早上8時運作至晚上8時,中間只有1小時消毒,「醫護人員沒有提及是否會更換保護衣,民眾隨時有透過接觸被感染的風險」;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也表示,「華大基因」的篩檢劑也可能出現「假陽性」個案,若有陽性個案送往醫院隔離後再做檢測,可能使公立醫院的醫療能量造成壓力。

「醫管局員工陣線」強調,最實際的防疫方法是盡快「封鎖香港出入境」跟加強民眾個人衛生意識;聯同出席的港島區議員、被港府取消立法會提名資格的梁晃維指出,「檢測中心與立法會票站有一半的地點重疊,可見取消立會選舉只是政治考慮」,且部分檢測中心與街市的熟食中心在同一大廈,居民被迫在高危險地區附近生活,「只為港府可以把中國派來的檢測隊打造成英雄」,同樣是政治決定,他呼籲市民杯葛這次的普篩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