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HK:安倍病情惡化 將宣布辭職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因為罹患潰瘍性大腸炎惡化,為了避免政務因此受到擔誤,今天傍晚將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並說明理由。(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因為罹患潰瘍性大腸炎惡化,為了避免政務因此受到擔誤,今天傍晚將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並說明理由。(美聯社資料照)

2020/08/28 13:3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8日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因為罹患潰瘍性大腸炎惡化,為了避免政務因此受到擔誤,今天傍晚將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並說明理由。自民黨將召開臨時大會決定新的總裁人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在17日前往慶應大學進行健康檢查,在醫院待了7個半小時,1週後的24日又再度前往醫院回診,健康狀態受到質疑。安倍在24日連續在任日數刷憲政史上新紀錄,他在返回官邸時簡短向媒體表示,他會繼續努力工作。

日媒報導,今天傍晚安倍已預定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和應對政策,他也將在記會中說明自己的健康狀況,但在今天下午突然傳出他已決定辭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14年前2006年以52歲的年紀成為日本最年輕的首相,但就任1年後,因為潰瘍性大腸炎惡化辭職,在任366天。2012年底再度重掌政權,當時他表示,因為服用了新藥,有效控制大腸發炎,但今年因為忙於應疫情,病情再度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