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有影帝、影后! 柏林影展取消性別分類

柏林國際影展主辦單位發表新聞稿,宣布未來將取消表演獎項「銀熊獎」的男女性別分類,是該獎項史上首次不以性別來區分,引發網友們討論。(圖擷取自Berlinale -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臉書專頁)

柏林國際影展主辦單位發表新聞稿,宣布未來將取消表演獎項「銀熊獎」的男女性別分類,是該獎項史上首次不以性別來區分,引發網友們討論。(圖擷取自Berlinale -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臉書專頁)

2020/08/26 06:37

首次上稿 8/25 23:28
更新時間 8/26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柏林國際影展每年2月於德國柏林舉辦,是世界三大藝術影展之一,但主辦單位發布新聞稿,宣布未來將取消表演獎項「銀熊獎」(Silver Bear)的男女性別分類,是該獎項史上首次不以性別來區分,引發網友們討論。

柏林影展主辦方透過官方網站發布新聞稿,宣布從2021年開始,將取消「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等獎項,首次不以性別作為標準區分,以性別中性的方式頒獎,演技類獎項「銀熊獎」只會頒發「最佳主角」及「最佳配角」。

而以創辦人阿爾弗雷德鮑爾(Alfred Bauer)為名的特別銀熊獎,也因他本人曾涉嫌參與納粹活動,造成相當大的爭議,於是決議該獎項將不再被授予,並改為「評審團獎」來頒發。

鑒於好萊塢爆發多宗性騷擾醜聞,性平運動聲勢高漲,柏林影展的執行總監瑞森比克(Mariette Rissenbeek)及夏堤安(Carlo Chatrian)也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相信,不按性別來區分獎項能夠釋放出一種訊號,希望喚起電影行業對多元性別的認同及重視。」

消息一出,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有人表示支持「大膽的舉動」、「有時候一個女人也能表現的比兩個男人更好」。但也有部分網友覺得相當可笑「結束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女演員獎是很荒謬的,誰想過這種荒謬的事情」、「在這個男性佔主導地位的世界中,好不容易有為女性保留的獎項,現在也要免費讓給男性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