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刀魚魚荒! 日本漁船返港首次卸貨量僅為去年1%

日本秋刀魚捕撈季展開,不料首次上岸卸貨僅約600公斤,是去年首次卸貨量的1%左右,令船長們大失所望。(路透)

日本秋刀魚捕撈季展開,不料首次上岸卸貨僅約600公斤,是去年首次卸貨量的1%左右,令船長們大失所望。(路透)

2020/08/24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秋刀魚近年來面臨漁獲量缺乏的問題,8月解禁的秋刀魚舷提網捕撈昨(23日)在日本北海道厚岸町的漁港首次上岸卸貨,4艘漁船共捕獲約600公斤,竟是去年首次卸貨量(約40噸)的1%左右,令船長們大失所望。

《共同社》報導,日本秋刀魚捕撈本月解禁,首批出海的中型舷提網漁船從公海回到港口,不料4艘漁船共捕獲約600公斤,僅為去年首次卸貨量的1%左右,面對魚季出師不利的狀況,「第21福長丸」的捕漁長川崎元太郎心灰意冷地表示:「沒有魚群。今年的量令人遺憾,只能期待今後了。」

面對秋刀魚捕獲量逐年下降,去年的日本全國秋刀魚捕撈量為為40517噸,年減幅度達66%,跌破1969年52000噸的紀錄;日本水産廳認為,秋刀魚漁獲量下跌的原因,可能是日本近海的水溫上升,使喜好低溫的秋刀魚不再靠近日本周邊海域,加上中國和台灣在公海的過度捕撈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