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爆新疫情!中國493人集體感染「志賀氏菌」

2020/08/23 20:32
中國安徽爆發民眾集體感染志賀氏桿菌。中國醫院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安徽爆發民眾集體感染志賀氏桿菌。中國醫院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20年疾病四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結束,安徽省壽縣又傳出發生493人集體感染「志賀氏菌」的疫情,當局立刻展開清查作業,要調查感染源頭。

今年以來,中國境內已經接連發生武漢肺炎、鼠疫、新布尼亞病毒等疾病疫情,安徽省壽縣人民政府今天晚間6點26分在微博官方帳號發布訊息,8月20日以來,壽縣保義鎮已經共出現493名居民有發燒、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引發當局高度關注,立刻成立工作小組進行治療。

壽縣人民政府提到,當地縣醫院、縣中醫院目前收治289名病患 ,但未提及其餘204人下落,不過,官方強調,被收治的病人病情普遍得到好轉,部分病人甚至已治癒出院,省、市、縣三方聯合調查組初步調查顯示,「判定為志賀氏菌感染所引起」。

衛生福利部指出,志賀氏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腸道疾病為「桿菌性痢疾」,病原體可耐酸性,只要10到100個病原體即可致病。(衛福部提供)

衛生福利部指出,志賀氏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腸道疾病為「桿菌性痢疾」,病原體可耐酸性,只要10到100個病原體即可致病。(衛福部提供)

台灣衛生福利部指出,志賀氏菌是1種桿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腸道疾病為「桿菌性痢疾」,病原體可耐酸性,只要10到100個病原體即可致病。分佈於全球,在熱帶、亞熱帶地區為地方性流行病。群聚感染常發生在擁擠或可能接觸排泄物之處,如:監獄、托兒所、療養院、難民營及有男男間性行為者。在自來水不普及或環境衛生條件較差的地區特別容易引起流行,污染的飲水或食物也常引起地區性大規模的流行。

由於安徽省壽縣靠近洪災頻傳的長江下游處,目前不知是否因水質變差而爆發志賀氏桿菌群聚感染,有當地民眾表示飲用水發黑 ,壽縣人民政府強調,為防止水體感染,保義鎮自來水廠已於8月21日關閉,有關處置工作正在進一步進行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