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觸碰改革王室禁忌議題 泰國人權律師本月2度被捕

泰國罕見敢呼籲改革君主制的人權律師安農(中間者)今日遭到警方逮捕。(路透)

泰國罕見敢呼籲改革君主制的人權律師安農(中間者)今日遭到警方逮捕。(路透)

2020/08/19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罕見敢觸碰禁忌議題、呼籲改革君主制的人權律師安農(Anon Nampa),今日遭到警方逮捕,這是他本月2度被捕。警方說,安農是因8月3日的抗議活動被捕。

《路透》報導,泰國過去1個月幾乎每天都有團體發起反政府示威,36歲的安農一直處於最前線,他還打破泰國社會長期以來的禁忌,成為第一個公開呼籲改革王室的人。

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安農被控犯下煽動叛亂罪。安農和他的律師也沒有發表評論。

泰國警方今日稍早表示,他們有安農和其他5名活動人士的逮捕令。他們參與反政府示威,呼籲改革君主制,要求修改憲法和重新選舉。

曾任軍隊領袖、拒絕抗議者指責他去年為政權操作大選說法的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說,他認可學生的要求,但他們不應該觸犯君主制。帕拉育告訴記者,「泰國有6700萬人,我相信大多數人不同意抗議者」。

抗議君主制的示威者說,沒有改變就不可能實現更大的民主,自1932年絕對君主制結束以來,泰國發生了13次政變,抗議者希望限制國王在國家憲法上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