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爭議 美參院委員會報告:普廷直接指揮對民主黨駭客攻擊

美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發布一份通俄門調查報告,稱俄羅斯利用川普的前競選經理馬那佛特和維基解密網站,協助川普贏得2016年大選。圖為馬那佛特。(法新社)

美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發布一份通俄門調查報告,稱俄羅斯利用川普的前競選經理馬那佛特和維基解密網站,協助川普贏得2016年大選。圖為馬那佛特。(法新社)

2020/08/19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爭議近期又有新進展;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在昨日發布一份「通俄門」最終調查報告,該報告多達966頁,稱俄羅斯利用川普的前競選經理馬那佛特(Paul Manafort)和維基解密網站,協助川普贏得2016年大選,且稱發現俄羅斯總理普廷甚至直接指揮對民主黨的駭客攻擊。

《路透》評論該報告,認為它可能是關於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爭議中的最權威公開報告;報告指出,維基解密在俄羅斯協助川普對希拉蕊克林頓(Hillary Clinton)選戰中發揮關鍵作用,且該網站可能明白自己正在協助俄羅斯情報機構。報告又指,發現俄羅斯總理普廷親自指揮對民主黨的網路、帳號發動駭客攻擊,並洩露對希拉蕊不利的資訊。

2018年11月時,馬那佛特被爆出曾在2013、2015及2016年,於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密會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第3次會面正好是馬那佛特加入川普競選陣營時,同年7月,維基解密發布由俄羅斯情報人員竊取的眾多民主黨電子郵件,影響希拉蕊選情。

針對馬那佛特,情報委員會聲稱,馬那佛特在2016年選舉期間及前後,都和俄國寡頭財團大亨歐柏嘉(Oleg Deripaska)以及「俄羅斯情報官員」基利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勾結;委員會發現,馬那佛特的角色以及與川普的關係,為俄羅斯情報機構製造了機會,表示他「能夠接近高層」並「願意向俄羅斯情報機構關係密切者分享訊息」,委員會評論此舉「相當於反情報工作的一大嚴重威脅」。

對此,馬那佛特律師並未給予評論,維基解密也尚未回應。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墨托(Tim Murtaugh)則在昨日回應指出,該報告證實川普在2016年的選戰中與俄羅斯之間並無「勾結」,並將此爭議稱作「騙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