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恐全面擴散 南韓祭出多項強化防疫措施

南韓近期爆發教會群聚感染使首爾首都圈疫情再次惡化,昨天(8月18日)更一舉新增246人確診,使南韓政府大為緊張,南韓總理丁世均(見圖)今天(8月18日)祭出多項強化的防疫措施。(美聯社)

南韓近期爆發教會群聚感染使首爾首都圈疫情再次惡化,昨天(8月18日)更一舉新增246人確診,使南韓政府大為緊張,南韓總理丁世均(見圖)今天(8月18日)祭出多項強化的防疫措施。(美聯社)

2020/08/18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原先已趨緩,但近期爆發教會群聚感染使首爾首都圈疫情再次惡化,昨天(8月18日)更一舉新增246人確診,使南韓政府大為緊張,今天(8月18日)更祭出多項強化的防疫措施,包括首都圈全面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群聚行為,夜店、卡拉OK、網咖等12類高危險場所以及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止營業,但防疫對策本部擔心「疫情恐全面擴散」。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在今天(8月18日)表示,過去新天地教會、物流中心和梨泰院夜店等相關群聚感染發生時,當局都可大致確定感染者範圍,但近來首都圈多處相繼爆發群聚感染,且大多是無症狀以及輕度感染者,隨時隨地都可能出現新增確診,近日醫院、軍隊、警方都出現確診者,「無法確定感染範圍,就無法進行隔離措施」,事發現場的傳染路徑調查難度較大,「疫情恐全面擴散,防疫工作空前嚴峻」。

南韓總理丁世均今天(8月18日)下午宣布,自明日(8月19日)起實施強化版「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包括全面禁止位在首都圈的教會進行集會活動,只允許線上禮拜,另外為遏止首爾首都圈的疫情擴散,首爾、京畿道以及仁川市將同步實施相關防疫措施,包括明日(19日)起首都圈禁止舉行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一切集會、聚會和活動,夜店、卡拉OK、自助餐聽、網咖等12類高危險場所和室內公共場所也全面禁止營業。

由於從8月12日起的5天內全南韓已新增801人確診,其中首都圈就有666人,已出現大傳染的初期徵兆,有鑑於疫情嚴峻,南韓政府考慮跳過2週宣導期,直接針對首都圈發布二級響應狀態,暫不考慮升級至最高的三級響應;另外首爾與京畿道內的幼稚園、小學以及國中等學校,即日起至9月11日到校人數從原本的總人數3分之2降為3分之1,南韓教育部也強烈呼籲各地教育廳將到校出勤率維持在總人數3分之2,南韓國防部也宣布全體官兵即日起停休到8月31日,以遏止疫情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