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前往慶應醫院 周邊人士:例行健康檢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美聯社)

2020/08/17 10:1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日本多家媒體報導,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前往慶應大學附屬醫院就診,詳細原因目前並不清楚,但安倍周邊人士表示,安倍只是進行例行的健康檢查,並沒有入院的預定。

日經體育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忙於應付疫情的安倍從1月國會召開後就沒有休假,最近出現身體不適的傳聞。日本共同社報導,安倍約每隔半年到慶應醫院定期檢查,但上次就診是在6月13日。

往年日本盆節期間,安倍都會返回家鄉山口縣掃墓,並到山梨縣的別墅打高爾夫球度過短暫的暑假,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都民避免返鄉和跨縣移動,安倍除了公務之外,並未返鄉也沒去別墅渡假,都在東京的自宅中休息。

安倍的親信、自民黨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12日和安倍見面時,曾勸安倍休息幾天,甘利明並在16日於富士電視的節目中表示,安倍的責任感很強,對於休假具有罪惡感,他擔心安倍積勞成疾,應該要強制他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