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嗆賀錦麗「瘋女人」 質疑出生地不具參選資格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對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的參選資格提出質疑。(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對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的參選資格提出質疑。(彭博)

2020/08/14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多次指控,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出生地並非美國,13日的白宮記者會,川普則質疑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參選資格。同天川普也上節目嗆賀錦麗是「瘋女人」。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美國保守派法學教授伊士曼(John Eastman)對賀錦麗的參選資格提出質疑,投書《新聞週刊》(Newsweek)後引起熱議,也吸引到總統川普的注意。川普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聽說」賀錦麗不符合競選資格,不清楚是否為真,川普提到,民主黨應該在公布賀錦麗參選前確認。

川普強調,這是非常嚴重的議題,因為有人提出賀錦麗沒有參選的資格,因為她不是在美國出生。並提到,專欄的作者是名「高素質」、「有才華」的律師。而專欄文章作者伊士曼過去曾多次公開稱讚川普。

賀錦麗的父母分別為牙買加及印度的移民,賀錦麗出生時,父母都還未成為美國公民,但根據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任何在美國境內出生的人,都是美國的合法公民。

川普競選團隊顧問埃利斯(Jenna Ellis)也在13日稍早,轉推質疑賀錦麗資格的專欄文章,並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並呼籲賀錦麗公開回應,同時也向美國民眾證明她真的有資格參選。

川普過去就曾提出「出生陰謀論」,多次質疑前總統歐巴馬出生於肯亞而非美國夏威夷,歐巴馬則公布自己的出生證明,川普也在2016年競選時改口,承認歐巴馬是美國出生的美國人。

川普同(13)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更指稱賀錦麗是名「瘋女人」。川普提到,賀錦麗在聯邦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提名的聽證會上嚴厲問訊,行為就像是「瘋女人」,憤怒的態度好像自己和卡瓦諾有深仇大恨。川普表示,自己很驚訝「愛睏喬」拜登(Sleepy Joe,Joe Biden)會選一名「激進左派」當副手,讓選舉多一名「瘋女人」。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是美國首位亞非裔女性副總統候選人。(法新社)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是美國首位亞非裔女性副總統候選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