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西班牙前國王爆收賄 決流亡海外

涉嫌收賄的西班牙前國王卡洛斯一世,宣布已決定離開西班牙。(路透)

涉嫌收賄的西班牙前國王卡洛斯一世,宣布已決定離開西班牙。(路透)

2020/08/04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前任國王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日前爆出涉嫌多起貪污醜聞,西班牙王室3日發布聲明表示,卡洛斯已決定離開西班牙,前往他國居住。

綜合外媒報導,82歲的卡洛斯一世爆發收賄爭議後,西班牙和瑞士檢察官展開調查。西班牙王室3日公開卡洛斯一世致現任國王菲利普六世(Felipe VI)的信件,卡洛斯一世表示,自己私生活的某些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注,為了讓兒子菲利普能夠不受影響的履行國王職責,自己將離開西班牙。

卡洛斯一世強調,做出這項決定極為煎熬,同時也相當平靜。卡洛斯一世提到,若檢察官有需要,自己將隨時配合調查,信件中則未提到卡洛斯一世要前往哪個國家。菲利普六世則在聲明中肯定父親在歷史上的重要性,並感謝卡洛斯一世對西班牙民主的付出。

卡洛斯一世此舉也震驚西班牙民眾,認為前國王應該留在西班牙接受司法審判,並質疑卡洛斯一世是否有權離國。卡洛斯一世的律師桑切斯胡科(Javier Sanchez-Junco)則表示,委託人並沒有試圖透過流亡海外逃避司法責任,卡洛斯一世依然會配合檢察官調查。

卡洛斯一世在1975年登基,在位期間推動西班牙民主化,2014年6月傳位給兒子菲利普六世。年初因為涉嫌向沙烏地阿拉伯收取高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資金,遭到西班牙和瑞士檢察官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