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祭防疫令恐挫西班牙觀光 西國:努力說服英方

西班牙境內疑似疫情再起,英國因此發布防疫新規,恐影響西國觀光收益。圖為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一景。(美聯社)

西班牙境內疑似疫情再起,英國因此發布防疫新規,恐影響西國觀光收益。圖為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一景。(美聯社)

2020/07/29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西班牙地區疫情原已平緩,近期卻再現新增病例攀升情況,英國和德國皆採取行動,呼籲國民減少不必要的西國地區旅行,英國更針對自西國返英旅客下達防疫隔離令。對此,原對夏季旅行振興經濟報以希望的西班牙表達不滿,西國外交部長龔薩雷茲(Arancha Gonzalez Laya)表示,政府正在努力說服英方軟化立場。

2019年英國遊客佔西國觀光人次約2成,北歐遊客不來,恐重挫西國振興經濟期盼;根據《路透》報導,西國觀光勝地「巴利阿里群島(Balearic Islands)」官員阿曼戈爾(Francina Armengol)週二表示,「這很不公平,因為那(英國防疫新規)並不是根據什麼衛生標準而定的」,並補充巴利阿里群島的感染率甚至比英國要低。

但英國方面立場堅定,表示將堅持防疫隔離措施,同時將「勿前往旅行」的建議範圍擴大至加那利群島(Canarias)和巴利阿里群島。針對相關議題,龔薩雷茲表示,西班牙政府正在努力說服英國,以求其立場軟化。

旅遊業在西班牙GDP中佔比略高於12%,創造該國近13%的就業機會,北歐旅客的夏季旅行熱潮為當地相當重要的商機;目前原應為旅遊旺季,然受疫情影響,西班牙4至6月間大減約1百萬個職缺,創單季最大降幅,甚至有分析擔憂此跌幅在夏季可能加深。

原盼靠夏季旅遊振興國內經濟,但此期盼可能再因疫情落空;面對當地疫情疑似升溫,英國及德國都建議國民避免不必要的西國行程,英國更是對自西班牙回國的旅客發出防疫隔離令,規定自西國入境者需自我隔離2週,挪威也有類似防疫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