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緬甸水庫潰堤全村罹難? 查核中心:是玉石場崩塌事件

網傳緬甸有水庫潰堤,存民不幸罹難,但當局封鎖消息,經查核確認為「不實消息」。(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網傳緬甸有水庫潰堤,存民不幸罹難,但當局封鎖消息,經查核確認為「不實消息」。(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2020/07/24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全球暖化、極端氣候影響,多國爆發洪災,民眾苦不堪言。近日通訊軟體上盛傳,緬甸有水庫潰堤,驚呼「全村死了!」並指控該國政府封鎖消息。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經查證後,確認此消息為「錯誤」訊息。

近日通訊軟體上盛傳一段影片,畫面中多具遺體被整齊擺放在地上,數量眾多,模樣相當駭人,而文字表示,緬甸某水庫潰堤,導致「全村死了!」並指控該國政府封鎖消息。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先將影片截圖反搜,查到緬甸攝影師「Zaw Moe Htet 」的粉專曾發過同場景、不同角度拍攝的照片,而貼文表示這張照片是在紀錄2日發生於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的玉石場崩塌事件,當時因暴雨導致土石崩塌,使174人不幸罹難。

此外,「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向緬甸查核組織《Myanmar ICT for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MIDO)》求證,確認網傳影片的原始事件是2日緬甸克欽邦(Kachin)帕坎鎮(Hpakant)玉石場土石崩塌事件,與水庫潰堤無關。因此,判定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