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衝突》環時總編深夜爆料 中國今將宣布關閉一個美國領事館

美國駐港澳總領館可能是中國報復目標之一。(彭博)

美國駐港澳總領館可能是中國報復目標之一。(彭博)

2020/07/24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前日突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加劇雙方衝突,外界推測中國可能關閉美國駐武漢或港澳領事館作為反擊。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爆料,據他所得到的消息,中國政府將在今日宣布反制措施。

胡錫進深夜在推特發文寫道,「據我所知,中國將在今天宣布反制措施,其中一間美國領事館會被要求關閉,中國被迫採取對應措施,若非如此,將會導致嚴重後果。」

美國在中國共有6個總領事館,分別是美國駐中大使館轄下的廣州、武漢、上海、瀋陽、成都總領館,與美國國務院直轄的駐港澳總領館。

胡錫進早前在微博提到,美國早已準備撤離武漢總領事館,關閉此館只是便宜了美方,認為美駐港澳總領館人員達千人,若要打到美國痛點,就應該選港澳總領館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