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江洪災推升太湖水位連漲23天!湖畔彎彎酒店變成「0」?

中國太湖畔的「月亮灣酒店」(左)被網友拍到下半部泡水(右),倒映中形成數字「0」,酒店業者卻稱此為借位拍攝。(圖取自微博)

中國太湖畔的「月亮灣酒店」(左)被網友拍到下半部泡水(右),倒映中形成數字「0」,酒店業者卻稱此為借位拍攝。(圖取自微博)

2020/07/20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持續遭逢暴雨、洪水,長江下游附近的太湖連續23天超過警戒水位,中國網友在網路上發布照片、影片,當地知名的「月亮灣酒店」在大水中,形成1個完美的數字「0」。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自7月7日至19日統計顯示,長江中下游支流全線超過警戒水位已經持續13天,太湖自6月28日超過警戒水位以來,至20日已經邁入第23天。

根據中國《江南晚報》報導,至今日上午,太湖西岸的宜興市梅雨總量達到678毫米,超越2016年、1991年的梅雨累計雨量,境內的太湖大浦口水情監測站,測出4.75公尺的水位,遠超過警戒水位3.8公尺。

報導指出,暴雨期間,長達41公里的太湖堤防宜興段,出現2條裂縫,分別長達100公尺與300公尺,還出現2個坑洞,甚至還有堤防向湖心移去。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中國網友拍到,位在太湖畔的「月亮灣酒店」,其建築形狀呈現「倒U」字型,卻因湖水高漲,讓酒店下半部彷彿泡在水中,透過光影反射,整個建築呈現完美的數字「0」;酒店對此表示,此為網友借位拍攝,目前酒店營運正常,並無出現淹水、積水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