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南部豪雨成災已知4死 估7月下旬梅雨才結束

南韓南部近日(7月13日)傳出大雨災情,截至當地時間今天早上9點,南部地區出現200毫米以上超大豪雨,目前各地皆傳出災情,並造成至少4人死亡。圖為大邱有輛汽車遭到水淹。(歐新社)

南韓南部近日(7月13日)傳出大雨災情,截至當地時間今天早上9點,南部地區出現200毫米以上超大豪雨,目前各地皆傳出災情,並造成至少4人死亡。圖為大邱有輛汽車遭到水淹。(歐新社)

2020/07/13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南部近日(7月13日)傳出大雨災情,截至當地時間今天早上9點,南部地區出現200毫米以上超大豪雨,目前各地皆傳出災情,並造成至少4人死亡;雖然氣象廳預計這波梅雨將在7月下旬逐漸停歇,但也擔心今年的雨勢「恐怕會重現以前的災情」。

根據《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氣象廳指出,南韓南部各地近日發生豪大雨,其中慶尚南道山清郡的智異山降雨量高達236毫米、全羅北道扶安猬島也出現228毫米雨勢、全州市153.9毫米、光州市143.6毫米等,造成南部地區出現河水氾濫、淹水與土石流等災情,並有多棟房屋被淹、道路被沖斷。

其中釜山廣域市已經連續3天發生暴雨,造成數十棟房子發生淹水,170多輛汽車成泡水車;慶尚南道有2人在對農田的灌溉渠道維修時遭突如其來的洪水沖走,找到時已氣絕多時;2名50多歲的男子在陜川郡的河邊釣魚時被沖走,所幸最後雙雙獲救,撿回一條命。

大邱廣域市有名64歲男子7月12日在山上突遇豪雨,不慎從高達5公尺的懸崖跌落罹難;連接首爾與釜山的「京釜高速公路」今(7月13日)早7點33分也在大雨中發生貨運卡車與汽車的5車連環車禍,造成1名汽車駕駛死亡,而大卡車司機與另1人受傷。

氣象廳表示,梅雨季通常會在6月10日首先從濟州島地區開始發生,南部地區與中部地區接著從6月24日開始,直到7月下旬才會告一個段落,目前已解除南部大部分地區的大雨警報,但西南地區預計仍會持續降雨至明天(7月14日)下午,江原道的東部沿海也會在今天(13日)晚上至明天(14日)凌晨出現大雨,另外針對6個地區發布土石流警示,提醒當地民眾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