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BNO持有人權利 英國成港人最心儀移民國家

自「港版國安法」上路後,許多港人紛紛想移民海外,而英國是最受歡迎的移民國家。(法新社)

自「港版國安法」上路後,許多港人紛紛想移民海外,而英國是最受歡迎的移民國家。(法新社)

2020/07/13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香港的自由自治恐蕩然無存,有些國家也考慮祭出救濟方案幫助港人,其中英國政府日前宣布擴大接納約300萬名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公民,讓他們有機會定居英國。「美聯移民顧問有限公司」今天也釋出一份調查顯示,英國已是港人最心儀的移民地點。

根據《路透》報導,「美聯移民顧問有限公司」與「美聯環球」一起進行線上調查,成功回收近300份問卷,調查發現有56%的受訪者持有BNO,且在英國公布放寬BNO持有人權利的消息後,移民意願有提高。

報導指出,持有BNO又有移民規劃的港人中,逾7成將英國視為最佳的移民國家,且受訪者多偏向「移民且移居」;有約3成選擇日前宣布將延長港人簽證至5年的澳洲,以及地理位置較近的其他亞洲國家;至於傾向移民加拿大和美國的受訪者則分別占約2成和1成。

另外,美聯移民顧問有限公司策略總監鄭天殷表示,由於BNO新政策落實需要時間,對於那些選擇周詳考慮,沒有馬上要離港的人來說,愛爾蘭會是另一個移民的理想選擇,因為愛爾蘭的移民政策相較英國更具彈性。

鄭天殷也指出,自BNO最新安排公佈至今,申請移民的人其實沒有顯著提升,可見港人還在觀望政策落實。鄭天殷分析認為主要原因是因為移民乃人生大事,須做好周全準備,預期香港短期內不會出現「走難式」移民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