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手接納香港人 英相強森:BNO居留權延長至5年

英國首相強森今日宣布,將向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放寬移民權利。(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森今日宣布,將向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放寬移民權利。(美聯社)

2020/07/01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港版國安法」上路,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1)日宣布,將向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放寬移民權利,居留權由6個月延長至5年,使其更容易在英國生活、工作和申請英國公民身分。

綜合外媒報導,強森今天在國會指出,制定和實施香港版國安法,顯然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違反香港的高度自治權,與香港《基本法》直接衝突,法律還威脅到聯合聲明所保護的自由和權利。

強森說,英方已明確表示,如果中國執意推行港版國安法,「我們將為擁有BNO護照的人提供一條新路,讓他們在英國生活和工作,然後申請公民身分。」他說,「這正是我們現在要做的」。

香港主權在1997年移交給中國,在此之前出生的任何人香港人都有資格申請BNO護照。目前大約有30萬人持有該護照,但估計有290萬人符合條件。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持有BNO護照者入境英國6個月的期限將延長至5年,並可找工作和就學。在英國待滿5年後可申請「定居身分」(settled status),再過12個月,即可申請英國公民,申請人數沒有「數量限制」,「特殊、訂製的安排」將履行英國對香港人民的歷史承諾。

英國外交部已更新了對國民的香港旅遊建議,指出中國當局在某些情況下可在香港逮捕觸法者,最高有可能面對終身監禁,非香港居民觸犯國安法,被拘捕或遣送的風險升高,香港各地的示威與暴力事件可能增加,且事情並無預警,呼籲避開示威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