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法德日等27國聯合聲明 籲中國撤回港版國安法

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萬國宮前的各國國旗。(彭博資料照)

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萬國宮前的各國國旗。(彭博資料照)

2020/07/01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6月30日表決通過強行制定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於同日由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公布、施行。對此,27個西方國家發出聯合聲明,呼籲中國重新考慮在香港實施新國安法,並稱北京政府應保障曾經承諾的港人集會及新聞自由。

英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布瑞斯威特(Julian Braithwaite)30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代表27國西方國家宣讀針對港版國安法的聲明,這些國家多是歐盟成員,另外也包含澳洲、紐西蘭、日本、馬紹爾群島、帛琉、貝里斯等國家。

布瑞斯威特表示,27國對香港強推新的國家安全立法深表關切,港版國安法在沒有香港人民、立法機關或司法機構直接參與的情況下制定,破壞了「一國兩制」,這對當地人權有明顯的影響,呼籲中國及港府重新考慮有關立法,與香港人民、相關部門及司法機構商討,避免進一步損害香港多年來的權利和自由。

他提到,《中英聯合聲明》是在聯合國註冊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其中規定香港享有高度的自治和自由,包括包括人身、新聞、集會和結社的自由,《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應繼續有效,這些權利也應在香港特區的基本法中得到保障。

27個國家包含澳洲、奧地利、比利時、貝里斯、加拿大、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冰島、愛爾蘭、德國、日本、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立陶宛、盧森堡、馬紹爾群島、荷蘭、紐西蘭、挪威、帛琉、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瑞典、瑞士和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