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港版國安法 !德法向歐盟提案 庇護港人、禁售港警催淚彈

暫設於維景酒店的北京駐香港國安公署8日揭牌,一名工作人員在酒店外掛上中國國徽。(路透)

暫設於維景酒店的北京駐香港國安公署8日揭牌,一名工作人員在酒店外掛上中國國徽。(路透)

2020/07/10 18:1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繼澳洲、紐西蘭之後,德國和法國也向歐盟提出回應中國強行實施香港國家安全法的方案,提出3項措施,但是不包括制裁中國。

巴黎和柏林政府提出的回應方案,包括歐盟禁止向香港出口催淚彈、橡皮子彈等警務裝備,27個歐盟成員國提供香港政治運動者長期庇護,以及擴大提供更多香港學生獎學金。

「金融時報」9日報導,這是德國、法國首次就中國推出香港國安法提出回應措施,方案中未提制裁中國,但是是朝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雷恩所說的「非常負面後果」邁出的第一步。一名歐盟官員說,這些措施用意是支持香港公民社會,「我們也認為事關在香港歐盟企業和公民的利益,而且,該法(香港國安法)涵蓋境外,在香港以外的歐盟公民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馮德雷恩上個月警告北京,若執意推動香港國安法,會有「非常負面後果」。外交官員說,這項提案已經受到其他歐盟成員國支持,可能在13日的歐盟外交部長會議上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