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純線上外籍生遭美下令離境 哈佛、MIT控告川普政府

美國2所頂尖大學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今(8)日就川普政府撤銷全面實施線上授課學校之留學生的簽證提起訴訟,申請禁制令。圖為哈佛校園。(美聯社)

美國2所頂尖大學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今(8)日就川普政府撤銷全面實施線上授課學校之留學生的簽證提起訴訟,申請禁制令。圖為哈佛校園。(美聯社)

2020/07/09 08:31

首次上稿 00:02
更新時間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所頂尖大學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今(8)日就川普政府撤銷全面實施線上授課學校之留學生的簽證提起訴訟,申請禁制令。哈佛大學校長貝考(Lawrence Bacow)指出,撤銷簽證的舉動既魯莽又慘忍。

《BBC》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大選將課程改為線上授課。哈佛大學週一宣布,今年秋季學期所有課程實施線上授課,只有40%的學生會住在校園。

不久後,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同日宣布,假如學校今年秋季學期全面實施線上授課,持F-1非移民學術課程學生簽證,以及M-1非學術性或職業性課程學生簽證的學生,必須離開美國或轉學至實體授課的學校,若未自動離境,將予驅逐。

據哈佛大學的學生報刊指出,該校與麻省理工學院週三上午在波士頓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尋求臨時禁止令(temporary restraining)以及預防性和永久禁制令(preliminary and permanent injunctive relief),以對抗政府撤銷國際學生簽證之舉。

訴訟文件指出,ICE的舉動「使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陷入了混亂」,其行動「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是在有考慮到學生、教職員工或社區的健康情況下進行」,並且「使成千上萬的國際學生在美國境內沒有任何教育選擇」。

貝考指出,「我們認為,ICE指令是不良的公共政策,我們認為這是非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