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俄國記者被控任北約間諜 恐蹲20年苦牢

伊凡·薩夫羅諾夫被俄羅斯當局指控犯下叛國罪。(美聯社)

伊凡·薩夫羅諾夫被俄羅斯當局指控犯下叛國罪。(美聯社)

2020/07/07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航太公司職員伊凡·薩夫羅諾夫(Ivan Safronov)於今(7)日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幹員逮捕。聯邦安全局聲明指出,薩夫羅諾夫是在北約情報組織的指示下,奉命收集俄羅斯聯邦的軍事及國家安全等機密情報。

綜合外媒報導,薩夫羅諾夫自今年5月起任職於俄羅斯航太太空活動國有公司(Roscosmos)。在此之前,他曾在俄羅斯兩份大報,生意人報(Kommersant)以及公報(Vedomosti)執筆過。他也曾是俄羅斯現任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隨行採訪記者。

對此,生意人報發表一份聲明以聲援薩夫羅諾夫,表示薩夫羅諾夫不僅是一個優秀的新聞從業者,更是一位真正的愛國者;他對他所報導的軍事及航太業表現出了深深的關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表示,此案與薩夫羅諾夫的「記者活動」無干。而俄羅斯航太公司的發言人則指出,薩夫羅諾夫的職務內容不足以讓他獲取敏感資訊。

據報導,倘若聯邦安全局指控的罪名成立,薩夫羅諾夫將可能吃上長達20的牢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