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美軍陸戰隊男遭俄國控間諜求刑18年 可能逼美國換囚

美國有位從陸戰隊退伍的50歲男子保羅·惠蘭(圖左),在2018年赴俄國參加友人婚禮時被俄國當局逮捕,並被控告是「美國間諜」,他在近日被俄國檢方求處20年有期徒刑,而俄國法院最終將在6月15日做出判決。(法新社)

美國有位從陸戰隊退伍的50歲男子保羅·惠蘭(圖左),在2018年赴俄國參加友人婚禮時被俄國當局逮捕,並被控告是「美國間諜」,他在近日被俄國檢方求處20年有期徒刑,而俄國法院最終將在6月15日做出判決。(法新社)

2020/05/25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位從陸戰隊退伍的50歲男子,在2018年赴俄國參加友人婚禮時被俄國當局逮捕,並被控告是「美國間諜」,他在近日被俄國檢方求處20年有期徒刑,俄國法院最終將在6月15日做出判決;而這起案件也使美俄兩國緊張情緒升高,外界認為俄國可能藉此施壓美國,要求美方與之換囚。

綜合外媒報導,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後來在美商擔任全球安全主管的50歲男子保羅·惠蘭(Paul Nicholas Whelan),同時擁有美國、英國、加拿大與愛爾蘭等多國國籍;他在2018年12月28日赴俄國莫斯科參加友人婚禮時遭到俄國聯邦安全局(FSB)以「涉嫌竊取俄國機密」逮捕,在多次遭法院判處延押後已被俄國政府羈押約17個月。

惠蘭在今年3月開始受法院審理,他堅持自己是被人構陷,聲稱是一名FSB少校因欠自己10萬盧布(約4萬新台幣)才會陷害他入獄;惠蘭在先前的聽證會時也指控自己受不人道對待、沒有獲得完整翻譯的法律文件,與辯護律師接觸的機會也非常少,並強調自己的證據被法院忽略,對他的起訴帶有偏見。

審理法院在3月開庭時,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由不公開阻止記者與美方使館人員參加,而惠蘭的辯護律師雖稱此案是羅織罪名堅持無罪,但俄國檢方仍向法院求處18年有期徒刑;外界推測,可能是俄方希望藉此施壓美國換囚,換取在2010年遭美國以走私海洛因判20年有期徒刑的俄國機師康士坦丁·亞羅申科(Konstantin Yaroshenk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