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抱怨防護裝備不足 埃及醫護、記者被捕

埃及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劇,醫護人員、記者在網路上批評脆弱的醫療系統以及數量遠遠不足的防護設備(PPE),卻傳出這些抨擊醫療措施的民眾逐一被逮捕。(法新社)

埃及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劇,醫護人員、記者在網路上批評脆弱的醫療系統以及數量遠遠不足的防護設備(PPE),卻傳出這些抨擊醫療措施的民眾逐一被逮捕。(法新社)

2020/07/06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劇,醫療系統不堪負荷,擁有阿拉伯世界最高的死亡人數。許多醫護人員、記者在網路上批評脆弱的醫療系統以及數量遠遠不足的防護裝備(PPE),如今卻傳出這些抨擊了醫療措施的民眾逐一被逮捕。

《美聯社》報導,人權組織稱,自2月武肺病毒襲捲全球以來,埃及目前已有至少10名醫生和6名記者被捕,其他衛生醫療工作者也表示,他們曾被警告,「要嘛保持安靜,要嘛就接受懲罰」。在日漸擴散的武肺疫情之下,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不斷試圖抑制民眾對當局者健康危機處理的批評。

塞西在公開場合中宣布,最近幾週相關部門已經整理好醫療用品為更多患者做準備,並在各地的公共場所新增隔離中心、免費向市民發放口罩,塞西說武肺病毒的擴散軌跡目前是「令人放心的」,那些批評政府醫療措施的是「國家的敵人」,還強調有替醫護人員增加每月44美元(約新台幣1300元)至76美元 (約新台幣2200元)的獎金。

但醫生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由於缺乏大量防護裝備,他們必須以自己微薄的工資購買口罩;牙醫和藥劑師則抱怨,他們在沒有經過培訓的狀態下,就被拉去處理疑似確診武肺的病患。埃及醫療聯合工會(Egyptian Medical Syndicate)提出,被捕的醫護人員遠比被報導出來的要多。

埃及總理馬布里(Moustafa Madbouly)在電視中指責醫護人員,指稱因為醫生的「疏忽和管理不善」,所以才會危害到那麼多公民的健康。醫生方則反駁,他們在未經訓練、低報酬、資源不足的狀態下都已經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救人,醫療聯合工會的數據顯示到目前為止,至少有117位醫生、39位護理師、32位藥劑師因感染武肺死亡。

埃及醫療聯合工會強調,拘捕行動的加劇讓衛生工作者陷入恐慌,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成員馬格迪(Amr Magdi)說,這些被拘捕的醫生都並非社運人士,他們被抓的原因僅僅只是因為對自己的工作狀況提出批評。

埃及目前累計7萬5253人武肺確診,其中3343人病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