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男路怒症槍殺6歲童 被判無期徒刑40年才能假釋

美國男子艾利茲(左)搭乘女友(右)車輛時,因路怒症開槍殺害6歲幼童,被判無期徒刑且40年才能假釋,女友涉及的案件尚未審理。(美聯社)

美國男子艾利茲(左)搭乘女友(右)車輛時,因路怒症開槍殺害6歲幼童,被判無期徒刑且40年才能假釋,女友涉及的案件尚未審理。(美聯社)

2024/04/13 11:51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7歲男子艾利茲(Marcus Anthony Eriz),2021年搭乘女朋友駕駛的車輛時,在加州55號公路因路怒症槍殺6歲男童,12日被重判無期徒刑且40年才能假釋。

《NBC》報導,艾利茲女友韋恩·李(Wynne Lee),在開車時和其他車輛發生行車糾紛後,憤而將對方攔停,坐在後座的艾利茲隨即掏槍開火洩憤,導致正準備去幼稚園的6歲男童利奧斯(Aiden Leos)喪命。

利奧斯母親發現坐在兒童安全座椅上的小孩哭出來後,連忙停在路邊檢查狀況,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愛子死在自己的懷裡,艾利茲則於今年1月被陪審團判定二級謀殺罪成立。

艾利茲12日出庭時當庭道歉,為傷害利奧斯一事表達歉意,不過,法官金恩(Richard King)做出遠超入獄15年可假釋的預期判決,裁定艾利茲需坐牢40年才能假釋。

金恩表示,他無法將任何減輕處罰的因素,例如童年創傷、犯案時才24歲等等,和艾利茲當天的行為聯繫起來,任何言語都無法描述利奧斯母親所遭遇的痛苦

艾利茲女友韋恩·李則被控車內藏槍、幫助犯罪等罪嫌,但她拒不認罪,目前仍在審理中,如果兩項罪名最終都成立,最高會在加州監獄關3年、加州橘郡監獄關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