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禁抖音後 頻道主被質問:會為成名變國家叛徒?

印度禁用抖音後,許多印度民眾都表示支持。(法新社)

印度禁用抖音後,許多印度民眾都表示支持。(法新社)

2020/07/02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關係近期因邊境衝突而陷入緊張,印度政府在6月29日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禁用「抖音」、「微信」等59款中國製APP。在中國宣布禁用多款中國製APP後,許多印度民眾也樂見其成,強調使用同樣功能的印度製APP有助於印度經濟發展,更有人反問抖音頻道主:「你會為了成名而成為這個國家的叛徒嗎?」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抖音是被許多年輕人視為一種成名途徑,在印度宣布禁用抖音等中國製APP之後,使用抖音者漸漸被貼上「叛國」標籤,而來自古吉拉特邦蘇拉特市的男子可汗(Salman Khan),近期因為使用抖音而成為網友的目標,有網友就在可汗的Instagram上留言:「你會為了成名而成為這個國家的叛徒嗎?」

來自西孟加拉邦奇蘇拉市的查特吉(Aliva Chatterjee)則說,她過去主要使用抖音來編輯影片,但現在會轉為使用其他APP,針對印度禁用中國APP不會太過驚訝,一旦中國APP被禁,還有印度APP可以接手使用,這也有助於印度經濟增長。

另一名印度民眾高沙爾(Avishek Ghoshal)則表示,抖音消失後感覺不錯,因為在抖音上製作的影片沒有創造實際價值,與此同時他也希望印度政府徹底禁止抖音,因為目前在APP商店仍可下載抖音,且各個行動裝置無法「自動刪除」抖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