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頭封殺中國!莫迪退出微博、刪光跟習近平合照

印度總理莫迪(左)退出微博,將所有的貼文刪除,包括他與習近平的合照。(美聯社資料照)

印度總理莫迪(左)退出微博,將所有的貼文刪除,包括他與習近平的合照。(美聯社資料照)

2020/07/02 0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印度上月中旬爆發邊境流血衝突,印度境內反中情緒高漲。印度政府6月29日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下架禁用微信、抖音等59款中國製手機應用程式APP。印度總理莫迪1日更傳出大動作退出微博,將所有的貼文刪除,包括他與習近平的合照。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總理納莫迪(Narendra Modi)的微博帳號名稱為「莫迪總理」,自2015年莫迪首次出訪中國受到熱烈宣傳而設立,首條發出的微博是「你好中國!期待通過微博與中國朋友們互動」,已累積24.4萬名關注者,其中許多是中國人,他也曾在習近平生日前夕發文祝賀,並發表許多有關中印關係的訊息,最近一次微博內容是向中國網友祝賀鼠年。

不過莫迪微博的貼文和評論週三變成一片空白,帳號清空,之前發布的113則貼文已被手動刪除,當中包括莫迪與習近平的合照。

對此微博官方也證實莫迪退出微博的消息,指微博接到印度駐中大使館的申請,「希望從微博平台上移除認證的莫迪總理微博帳號」,稱根據對方要求,並依據相關社區規則,關閉了此前認證為「印度共和國總理」的微博帳號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