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軍研發第六代艦載機 預計2030年問世

波音提出的第6代戰機概念圖,扁平沒垂尾翼成了各廠在設計未來戰機的共識。(圖片取自波音公司官網)

波音提出的第6代戰機概念圖,扁平沒垂尾翼成了各廠在設計未來戰機的共識。(圖片取自波音公司官網)

2020/06/28 20: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陸續讓最新式的F-35C艦載機在航空母艦上服役,它們將是未來至少30多年美國海軍航空兵主力。但是隨著科技與戰爭形態的快速變化,美國海軍可能很快地就需要新的第六代戰機來接替F-35C。據《國家利益》網站27日報導,美國海軍目前正在研製第六代艦載戰機,並計劃最早2030年投入使用。

報導中指出,美國海軍這個名為「下世代空優戰機」(Next Generation Air Dominance, NGAD)的研發項目已經完成了純粹的概念階段,美國海軍正在對下一代艦載戰鬥機的機身、火控系統、人工智慧傳感器、新武器、新引擎等技術進行全面分析,以期在2030年發展出歸類為第六代的艦載機。

美國海軍這種名為F/A-XX的第六代戰機將與第五代的F-35C戰機一起飛行,最終取代F/A-18戰鬥攻擊機。F/A-18是美軍第一種同時擁有戰鬥機與攻擊機兩種身分的機型。

今年2月美國海軍研究學會(USNI)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海軍計劃在2021會計年度削減F/A-18的採購量,騰出40億美元用於第六代艦載機的研制。

另有一種看法認為,美軍第六代艦載戰機上還有其他突破性的科技變革,比如雷射武器,戰機會用雷射來攻擊,或是抵禦來襲的飛彈,引擎所用的燃料可能也會不同,從現行的航空汽油改成天然氣或是液態氫,以符合環保標準,不過這些都屬於猜測,具體成果還要等到原型機問世後才能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