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國003型艦載機曝光! 「海山鷹」試飛成功

中國「中航貴飛」改良版「海山鷹」戰機(見圖)12日宣布試飛成功。(圖取自貴飛微信)

中國「中航貴飛」改良版「海山鷹」戰機(見圖)12日宣布試飛成功。(圖取自貴飛微信)

2020/05/14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航貴飛有限責任公司」12日釋出消息,改良版的「海山鷹」戰機試飛成功。中國軍事專家上月曾指出,這款飛機是為了中國國產003型航艦所打造,每架戰機比造價不菲的「殲-15」便宜約15.5億元台幣。

綜合中媒報導,「中航貴飛」12日透過微信宣布,改良研發的海山鷹戰機在貴州安順機場成功試飛,該公司領導人王文飛、符德、宋海華、胡建興、單懷榮、臧建新、趙端求、徐文堅、苗勇9員現場督導,並表示滿意,認為進度符合北京需要。

該公司今年3月曾表示,提供給中國海軍的「海山鷹」戰機已完成,示意將提供給中國第2艘國產003型航艦使用。

有別於中國001遼寧艦、002山東艦使用滑躍式起飛系統,目前艦載機是採用雙引擎的「殲-15」,外傳單價近人民幣4億元(約新台幣18億元),未來的003型航艦將採取相當於美國福特號航艦(USS Gerald Ford)的電磁彈射器。

北京軍事專家周晨明曾提過,「海山鷹」戰機為單引擎戰機,作為教練機,比起雙引擎戰機殲-15,單價差了新台幣15.5億元,可望有效節省中國海軍支出。

「中航貴飛」打算提供外銷版的「海山鷹」教練機,也可擔任輕型戰機,未來可望售往開發中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