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中國躲「秘密長城」發展核武放鳥限武會談 趙立堅爆氣回應

美國昨天(22日)在維也納(Vienna)與俄羅斯代表團舉行限武談判,中國未應邀出席,美國限武問題特使比林斯利亞(Marshall Billingslea)事後指控中國躲在「秘密長城」之後發展核武。(圖擷取自比林斯利亞推特)

美國昨天(22日)在維也納(Vienna)與俄羅斯代表團舉行限武談判,中國未應邀出席,美國限武問題特使比林斯利亞(Marshall Billingslea)事後指控中國躲在「秘密長城」之後發展核武。(圖擷取自比林斯利亞推特)

2020/06/23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昨天(22日)在維也納(Vienna)與俄羅斯代表團舉行限武談判,中國未應邀出席,美國限武問題特使比林斯利亞(Marshall Billingslea)事後指控中國躲在「秘密長城」之後發展核武。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23日)回擊,稱「美方以這種方式吸引眼球,既不嚴肅也不專業,國際社會的觀感也不佳」。

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即將於明年2月到期,川普政府先前就表示希望以一份新協議取代之,同時美方也提到中國核力量日增,也應參與限武談判。對於美方要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之前就表示「中方無意參加所謂的『中美俄三邊軍控談判』。」而昨天於維也納舉行的談判會議,中國也確實沒有出席。

對於中方放鳥,美方似乎十分不以為然,比林斯利亞事後在推特發佈一張談判桌上有著中國國旗,可位置上沒有中國代表的照片,並稱「維也納會談即將開始。中國沒有出現。中方還是躲在『秘密長城』後發展核力量。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會繼續與俄羅斯會談。」

對此,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傅聰隨後在比林斯利亞的貼文下方留言諷刺,「多怪異的一個場景啊!沒有經過中國的同意就把中國的國旗放到談判桌上…你還能有多LOW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方已經多次闡明反對三邊軍控談判的立場」,更砲轟美方以這種方式吸引眼球,既不嚴肅也不專業,國際社會的觀感也不佳,要其停止這種無聊的把戲。

趙立堅還針對比林斯利亞發的照片有意見,照片上可見中國國旗是垂直樣式,且五星位置似乎也有錯,「美方擺在談判桌上的中國國旗圖案有明顯錯誤...希望美方能做好家庭作業,加強自身文化修養,不要貽笑大方,被人笑掉大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