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俄再談削減核武、飛彈協議 川普要中國加入

美國要將中國納入削減武器條約。圖為美總統川普(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路透)

美國要將中國納入削減武器條約。圖為美總統川普(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路透)

2020/02/29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俄於2010年新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期效至2021年,預料將就延長條約一事展開談判。有鑑於全球局勢變化劇烈,中國已成全球軍力最強大國家之一,美、俄遂有意將中國納入。

《美聯社》報導,依照「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規定,條約年限到期後可再延長5年,俄國已要求美方就延長事宜展開協商,並建議應將中國納入條約之中。美俄已經進行三場雙邊會談,美中也對此議題展開初步談話,但三邊一同坐下來談判將是首次。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曾提到,「俄國渴望談妥削武協議,控制各式武器和核武數量,這是聰明的決定,我們也有同樣的想法,好事一件」、「無論是現在或是未來,我們一定會讓中國加入。」

中國擁有核武、彈道飛彈及製造化學、生化武器的能力,外界預料未來10年,中國的武器庫將是現有的兩倍之多。中國雖然也有簽署許多有關武器的國際協定,但沒有一個是與限制核武有關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