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頓專訪再批不適任 川普推特反咬:瘋子

去年5月川普(前)在白宮會見匈牙利總理奧爾班,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右)在場陪同。(法新社)

去年5月川普(前)在白宮會見匈牙利總理奧爾班,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右)在場陪同。(法新社)

2020/06/19 05:59

首次上稿 6/18 23:22
更新時間 6/19 05:5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媒體17日披露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新書內容,對總統川普盡是批評之言,波頓18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直言川普「不適任」、也「沒能力」做總統這個位置。

波頓在ABC的專訪中說,「我不認為他適合擔任這個位置,我不認為他有能力履行這份職務」,他說,川普的施政「除了對川普連任有利之外,實在沒有任何我能辨認出的指導原則」,「他非常專注在連任這件事上,更長期的考量都放在一邊」。

ABC的訪問問到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3次會面,對北韓問題向來持強硬立場的波頓說,「很大程度著重這是拍照上鏡頭的機會,以及媒體對此事的反應,重點鮮少或者根本不放在這樣的會談能為美國帶來多少談判籌碼」,他說,「北韓得到他們想從美國得到的,而川普得到他個人要的。這顯示出川普的外交事務觀的不對稱,他分辨不出他私人利益與國家利益」,而這危害了美國的國家安全。

川普17日晚間分別接受「福斯新聞」、「華爾街日報」訪問,為自己辯護,表示波頓「違法」,書中談到的事情「高度保密」,書中的指控是出自一個「瘋子」、「說謊者」;接著18日一早又發推文,稱波頓的這本新書內容是「謊言和虛構之事堆砌而成」,波頓是「瘋子」、「心懷不滿的乏味蠢蛋,一心只想開戰」。

川普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