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谷、高更同遊妓院 合寫書信拍賣715萬落槌

2020/06/17 23:40
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和法國畫家更高(Paul Gauguin)曾合寫了一封信,提到了他們同遊法國妓院的經歷。(法新社)

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和法國畫家更高(Paul Gauguin)曾合寫了一封信,提到了他們同遊法國妓院的經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和法國畫家更高(Paul Gauguin)曾合寫了一封信,提到了他們同遊法國妓院的經歷,這封書信16日在巴黎拍賣,以21萬600歐元(約新台幣715萬元)落槌。

綜合外媒報導,梵谷和高更在1888年底合寫這封信,寄給他們的友人、法國畫家貝爾納(Emile Bernard),在信件中,2人描述在法國亞爾(Arles)的生活和合作。梵谷和高更都是知名的後印象派畫家,2人在信中堅信他們正領導一場「偉大的藝術復興」。

梵谷和高更輪流在長達4頁的信中介紹他們在亞爾的生活,提到他們在黃色房子的一間出租公寓裡一起工作。梵谷寫到,「現在,有一些令你感興趣的東西,我們在妓院裡進行了小旅行,我們很有可能經常去那裡工作」。

梵谷也寫到,「高更目前在畫我也在畫的那家夜間咖啡館,不過他加上了在妓院看到的人物,它註定會變成一幅美麗的畫作。」高更則在信末寫到:「別聽梵谷的,你知道的,他有崇拜的傾向,也有寬容的傾向。」

這封書信16日在巴黎拍賣,以21萬600歐元(約新台幣715萬元)落槌。(法新社)

這封書信16日在巴黎拍賣,以21萬600歐元(約新台幣715萬元)落槌。(法新社)

雖然這封信是寫給他們的友人,但也是梵谷與高更之間的對話,梵谷在信中提到2人共同合作的第一印象,他將高更描述為「具有野獸的本能,是一個不受外界影響的人」,「和高更在一起,血性比野心更具優勢。」

梵谷與高更當時在亞爾合作了幾個月後,爆發激烈衝突,最終高更離去,2人不歡而散。信件落筆日期為1888年11月1日至2日,就在梵谷精神崩潰割下左耳數週之前。梵谷在1890年自殺身亡。

拍賣行德魯奧(Drouot)以「非凡」形容這封信,因為這2名藝術家確信他們的畫作將徹底改變藝術史。這封信週二被梵谷基金會(Vincent Van Gogh Foundation)以21萬600歐元買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