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畫像》長年遭疑是偽品 專家確定:梵谷生前一年之作

19世紀荷蘭繪畫大師梵谷首度面世的《自畫像》,圖中可見由於繪畫與其他作品不太相同,從1970年以來就被質疑並非真品;然而,梵谷博物館的專家蒂博爾20日指出,該幅梵谷《自畫像》是真品。(法新社)

19世紀荷蘭繪畫大師梵谷首度面世的《自畫像》,圖中可見由於繪畫與其他作品不太相同,從1970年以來就被質疑並非真品;然而,梵谷博物館的專家蒂博爾20日指出,該幅梵谷《自畫像》是真品。(法新社)

2020/01/21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一生畫過逾2000幅作品,包含41幅《自畫像》,其中被首次公諸於世的自畫像,因繪畫技巧不同其他作品,真實性一直都飽受質疑;對此,梵谷博物館的專家近日確認,長年備受爭議的《自畫像》是真跡,是梵谷1889年夏末深受精神疾病所苦,住進法國聖雷米療養院(Maison de Santé St-Paul de Mausole)的時期所繪。

綜合媒體報導,19世紀荷蘭繪畫大師梵谷首度面世的《自畫像》,圖中可見由於繪畫與其他作品不太相同,從1970年以來被質疑並非真品;然而,梵谷博物館的專家蒂博爾(Louis van Tilborgh)20日指出,該幅梵谷《自畫像》是真品。

蒂博爾表示,這幅梵谷首度被展出的《自畫像》,與他同期作品相比顏色較為不尋常,因此引起人們的懷疑,但使用未打底色的生畫布料以及泥濘的綠色,實際上就是梵谷1889年在聖雷米療養的典型畫風。

根據外電報導,蒂博爾透過X光掃描分析,並搭配筆法比對以及文獻對照,正式確認長期遭受質疑的梵谷《自畫像》,是梵谷在自殺去世前一年,因精神疾病住進法國聖雷米療養院期間,與同行好友高更(Paul Gauguin)吵架並割掉自己左耳後,親自創作的自畫像,是梵谷生命最後兩年的大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