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砲轟德國拖欠北約經費 擬將駐德美軍砍半

川普15日表示,由於德國拖欠北約組織(NATO)的經費,以及在貿易上對美國「很不友善」,將把駐德美軍的人數減半。(美聯社)

川普15日表示,由於德國拖欠北約組織(NATO)的經費,以及在貿易上對美國「很不友善」,將把駐德美軍的人數減半。(美聯社)

2020/06/16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傳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擬將駐德美軍裁減9500人,引起議論。川普15日表示,由於德國拖欠北約組織(NATO)的經費,以及在貿易上對美國「很不友善」,將把駐德美軍的人數減半。

根據《法新社》報導,川普表示,目前駐德美軍有5萬2000人,他將把這個數字降低到2萬5000人,「(駐德美軍)對美國造成龐大的支出,所以我們要減少數量,將其降至2萬5000人。」

但美國國防部稱,川普的數字具有誤導性,因為只有3萬4000至3萬5000名美軍常駐德國,僅是因為單位輪調的關係使總數暫時超過5萬人。儘管如此,川普給德國、歐洲和北約的訊息是相當明確且強烈的。

自二戰結束以來,美國就一直派軍駐紮在地緣政治重要的國家,是北約在冷戰期間對蘇聯防禦網的主要力量。而在過去20年,俄羅斯在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領導下軍事野心不斷膨脹,這使美軍的存在有了新的重要性,中歐和東歐國家率先尋求美國加強防禦力量。

但川普表示,裁軍是為了懲罰德國繳納北約經費的不足,並且川普有意以美軍作為對歐盟貿易戰的籌碼。自川普上任以來,美國一再指責北約成員國沒有履行承諾,將至少GDP的2%用於國防,並過分依賴美國。

川普也批評,德國是歐盟的經濟大國,但在貿易上對美國非常不友善,「我們正在對此展開談判,但目前他們想要達成的協議,我並不滿意。多年來,他們在貿易上造成美國數千億美元的損失。我們不僅在貿易上受傷害,也在北約中受傷害。」

德國資深政治家上週對美國裁軍至2萬5000人的消息表達擔憂,此舉似乎令柏林感到意外。川普的裁軍計劃也影響了歐洲盟友對美國履行安全承諾的信心。

川普也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關係交惡,後者拒絕出席美國主持的7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傳出川普對此怒不可遏。而對於川普裁軍的消息,梅克爾也痛批「華府未提前通知盟友,因此完全不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