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新疫情意外戳破「假鮭魚」!餐廳:經查我們的叫虹鱒

中國水產業者此前近日竟發布自訂的《生食鮭魚》團體標準,稱虹鱒是鮭魚,讓網友怒轟是「自欺欺人」。鮭魚示意圖。(彭博)

中國水產業者此前近日竟發布自訂的《生食鮭魚》團體標準,稱虹鱒是鮭魚,讓網友怒轟是「自欺欺人」。鮭魚示意圖。(彭博)

2020/06/15 18:4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傳出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官方不只把病毒株甩鍋到歐洲身上,連鮭魚(三文魚)都遭殃,傳出疫情的新發地市場切割鮭魚的砧板檢測到病毒,北京各界一時「聞鮭魚色變」,多家主要賣場、超市連夜下架鮭魚,意外讓許多餐廳不打自招,坦承用淡水虹鱒冒充鮭魚,而虹鱒是淡水魚,有寄生蟲,根本不宜生吃。

不少在北京的餐廳害怕生意受影響,急忙跳出來澄清,表示自家使用的「優質進口魚」經追查後發現,其實是「國產的虹鱒魚」品種,因此請消費者安心。不過,此舉卻也引發網友討論,有不少中國網友說「我司律師函遞送中」、「跟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武漢鴨脖改名字一樣」、「可以以詐騙起訴,三倍賠償」。

中國央視節目《經濟半小時》先前曾報導,中國1/3的鮭魚由青海省供應,事後被網友揭發青海養殖場內的鮭魚是淡水虹鱒,而非真正的鮭魚,淡水魚含有寄生蟲,根本不宜作生魚片食用。新華社後來也撰文表明,不能因為虹鱒和鮭魚同屬鮭鱒魚,就倒推出來說虹鱒是「淡水鮭魚」,生吃淡水魚蝦易感染寄生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京新一波疫情,拆穿許多中國餐飲業者用淡水虹鱒冒充鮭魚的黑暗面。(圖擷取自微博)

北京新一波疫情,拆穿許多中國餐飲業者用淡水虹鱒冒充鮭魚的黑暗面。(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